丽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纪检监察干部“涤尘除垢”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8:15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纪律作风整肃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领导班子层面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涤尘除垢”,为推动丽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自我批评要突出重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指要害,不做任何肯定性铺垫,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提建议、不提希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林波在会上明确要求。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偏、不空,开出高质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高位推动、从严把关,把开好纪律作风整肃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坚持字斟句酌、写深写实,认真“画像”。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共性问题集体认领,个体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工作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到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39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293条。

会上,围绕纪律作风整肃行动和具体内容,李林波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动真碰硬、敢于交锋,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省纪委监委指导组到会点评时指出,丽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要求严,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要通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肃行动,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政治清醒,提高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严从实,找准问题症结,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全面提升和转变,真正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舒英妹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