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纪法学习读书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0:31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快看群里,昨天每月一测成绩出来了,最高分92分……”

傍晚,石林县纪委监委的干部职工不约而同地走进教室,一边走一边讨论每月一测试题。

为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矛盾更有执纪执法的底气,县纪委监委通过搭建傍晚纪法学习读书班,组织素质提升“每月一学、每月一测”,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石林县纪委监委每月明确学习重点,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从测试中找到知识漏洞,再利用傍晚黄金1小时进行纪法自学和讨论辨析,查缺补漏,带动纪检监察干部把相关知识学深、学精、学透。

“白天,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傍晚举办读书班,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习工作两不误。”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书班把讲、考、比贯穿全过程,促进质量和效果的提升。

纪法学习读书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重点、按需施教,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读书班以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为单位每月轮流进行“讲学”,内容重点围绕辨析式测试的学习范围、党纪法规、业务知识、案例复盘辨析、审查调查等展开。

学习结束后,开展“每月一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所有部门进行排名“晒”成绩,激励落后部门加强学习、奋起直追,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

“白天的时间里各部门都在做自己的工作,晚上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多了,可以借着相互请教错题的机会,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一举多得。”参加学习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面对下个月即将到来的辨析式测试,大家不约而同地将党纪法规、业务知识、案例复盘辨析等办案知识和业务经验交流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备战辨析式测试,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检验学习成果。(李卿钰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