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转作风、提素质、促发展”纪检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1:29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审视自身,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和差距,要推动龙陵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严格的纪律、严实的工作作风作保障,这就需要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贪……”在龙陵县纪委监委“转作风、提素质、促发展”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严肃要求道。

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上、能力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启动“转作风、提素质、促发展”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营造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务实高效、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全县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发挥好表率作用。

“此次专项行动的集中整治时间为1月至6月,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干部监督室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督检查,对不听劝告、我行我素、知纪违纪,影响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县纪委监委将积极参与全县的整治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作风整治工作出实效。”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介绍。

该工作方案明确以做“有干劲、有拼劲、有闯劲”“敢担当、敢创新、敢突破”“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三有三敢三争”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着力解决担当作为精神不够、艰苦奋斗精神不足、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问题。采取“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线上线下、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开展县纪委监委“珍惜干事平台,提振精气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对标对表自己找、征求意见广泛找、围绕工作全面找、结合实际精准找、谈心谈话相互找,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清零,并建立长效机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改情况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若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经发现,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马斯婷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