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挥“捆绑式”监督优势!临翔区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4:07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我收到移民直补资金发放的短信后,到银行查过了,金额对得上。”日前,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到马台乡唐家村李大妈家里,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相关情况。

今年3月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优势,由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牵头,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综合运用“蹲点式”“嵌入式”“源头式”监督方式,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

“通过认真梳理排查和问题交办,区搬迁安置办、区林业和草原局、区水务局共排查出问题交办清单6个。各单位均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整改彻底。”临翔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

该区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自主发现问题,梳理突出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良方,精准制定整治措施。

“查”是第一步,“改”才是关键。该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通过集中反馈问题、专题会议交办、定期向“一把手”反馈监督情况、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发挥“火车头”作用,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一卡通’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坚决查处隐匿在‘一卡通’背后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倩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