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理:多措并举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2-12-05 17:15:54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压紧压实全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州纪委迅速召开常委会,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系列部署要求,督促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围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民生保障等关键环节,紧盯责任落实和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通过现场询问、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该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通过检查,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当前复杂形势下的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指出要查缺补漏,在人员管理、后勤供应、应急处置、医疗保障等环节上落实落细,强化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形成联防协作机制;要优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审批制度;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与时俱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又保证工作生活正常运行。

州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驻在单位工作特点,聚焦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和有效性,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大理市纪委监委树立“参战即督战、督战即参战”理念,围绕外防输入、内部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重点环节,成立了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对风险点位管控、隔离人员转运、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祥云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及干部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巍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重要人员,对全县各乡镇关于涉疫地区人员排查工作是否精准到位、是否能够保障封控区的各项管控工作正常开展、群众就医需求保障排查工作是否有序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跟进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疫举措严格落实。”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和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源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