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勇毅前行!省纪委监委举办委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20:10:3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11月23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青工委举办了委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引导委机关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到本职岗位。

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委机关青工委委员,委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踏上梦想和光荣的远征。”“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干践行理想、用奋斗书写忠诚,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气魄和胆量,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常怀本领恐慌、对标先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解难题、长才干,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参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党的青年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目、观看《火塘闪着微暗的光》影片等进行交流学习体会。

全体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奉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证书。本次征文活动由机关党委和宣传部主办、青工委承办,共收到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投稿31篇,经评选,《我与二十大共启程》等2篇文稿获一等奖、《熬好文稿“三鲜汤”》等4篇文稿获二等奖、《让青春的脚步奔跑在新征程》等6篇文稿获三等奖。

“青年干部一定要珍惜纪检监察工作舞台,严格自律,扣好第一粒扣子、把好第一道闸门。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做推动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积极参与者和接续奋斗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作者:王文锦  摄影: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