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参观特色文化走廊谈感悟、话心声

发布时间:2022-11-18 19:31:3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11月17日、18日,省纪委监委国际合作室、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先后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第十一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普洱主题展,在“体验式”领略普洱特色茶咖文化、民族风情、绿色生态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让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主题展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书法绘画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传播廉政思想,直传廉政文化,内容丰富,寓意深远,潜移默化地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服务为民的人生信条。”在认真观看廉政文化展示内容、仔细阅读警句警言后,省纪委监委国际合作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获益颇深。

“一路走来,我们深受教益和感染。文化走廊为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提供了新载体、搭建了新平台。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力量,学习是‘立身之本’,坚固根本,方能远行。”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论述,敢为人先,担当作为,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好学好文化长廊的实地学习资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旗帜鲜明地展示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唱响云南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主旋律、主基调,营造浓厚的纪检监察人文氛围与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氛围。(段梦龄 李品娥 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