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向作风顽疾“开刀” !腾冲市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22-11-07 21:15:33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会风反映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日前,保山市腾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对违反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风会纪的13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时隔一个月,腾冲市纪委监委再次发出违反会风问题的通报文件,释放了腾冲以抓会风为切入点整治作风问题,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强烈信号和向干部作风顽疾“开刀”的决心。

会风连着党风,会风反映作风。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通过“一查、二看、三核”的方式,紧盯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以严明纪律规定、强化监督检查、进行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从细微处严于律己,从小事小节上推动作风大转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过采取党政主要领导由纪委书记约谈、科级领导由副书记约谈、一般干部由分管联系室负责人约谈的方式,把提醒谈话作为监督教育常态化工作来抓,把务实高效的会风会纪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第一步,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以发现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腾冲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道。

同时,该市专门抽调22人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速”“工作大突破”4个工作目标,18项具体措施和170项任务清单,以“作风之问、思想之变、效能提升,争做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为具体抓手,制定工作计划,找准学习研讨、比学赶超、检视整改和考核建制情况等推进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及平时工作推进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热点”和久治不愈的“痛点”,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和监督检查,整治部分监督对象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病根。

今年8月份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40家(次),共发现思想认识、工作落实等方面具体问题7个,涉及18个部门,印发问题通报4次。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检查10轮次,通报曝光2期19人,并对违反会议纪律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提醒。

此外,该市以督查反馈问题为导向,对全市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总结,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全链条、清单化、销号式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其立查立改、立改立成;需要时间整改的,督促其不等不靠、限时整改;需长期坚持的,实行常态监督、持续整改。通过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督导,充分发挥督查工作利剑作用,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转变。

“我们将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以会风会纪、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突破口,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快赶超、保质量,确保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腾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新华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