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作风整顿“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1-07 21:03:1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168宗,各乡镇清理上报的77宗已全部整改完成。全县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整改显示,违法占耕比例明显下降……”这组数字,是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取得的成果。今年6月20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丘北县农科局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一批了之”“一转了之”,导致问题长期未查处。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县农科局采取有力措施,背水一战抓好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受到处分有压力,但没有委屈,的确是我们作风不严不实导致了问题。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我将更加扎实苦干实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县农科局负责人谈及受到处分时感慨万分。

今年以来,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文山实践相融合,着力从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干事热情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盘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监督重点,采取既找问题又解难题的“督帮并举”措施,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督促各县(市)、各部门将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人抓、及时办、有反馈,以强有力监督倒逼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对推进缓慢、完成不力的工作事项,及时通过“零提示”、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等督促各单位按下冲锋“快捷键”,加速办理,推动全州上下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热潮和高潮。

州纪委监委加大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损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典型案例等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力度,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等问题39个101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19个40人,督促各级各部门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作风整顿‘不打烊’,让日常监督长牙带电,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项目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服务提质、工作提效、发展提速。”文山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方永祥  王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