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强化督促 推动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2-10-21 17:28:21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省纪委监委对迪庆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中,涉及州财政局作为主责部门整改的主要有两项工作,目前推进情况如何,是否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否制定了整改方案?”

“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什么……”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深入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工作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部门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为保障,抓实问题整改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州纪委监委聚焦省纪委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巩固拓展和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围绕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求,持续加强监督执纪,督促各地各部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职尽责;立足乡村振兴新实践,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抓专项整治和试点工作,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有关部门存在查阅转办文件不及时、整改工作推进滞后等问题。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当场进行问题反馈,要求驻在部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按时限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现场反馈后,州财政局立行立改,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认真按照方案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上报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同时对具体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详细收集整理,做到具体化、数据化。例如,资金支出进度从52.2%提高到77.04%,建塘镇涉及纠纷遗留资金33.04万元也全部一次性兑现到了林农手中。”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敷衍塞责、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对整体工作推进带来不良影响的,将以约谈、问责方式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云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