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17:19:49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转作风、铸忠诚、强担当、迎盛会活动,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无比坚定的信心决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己不正、焉能正。要以‘得罪千百万人,不负十四亿’使命担当,落实好‘惶者生存、弱者图强、积厚成势’‘变者生存、自胜者强、矢志争先’‘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破茧成蝶’的核心要求,走出‘四个进一步探索’的西双版纳路子。”在全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这次综合业务培训聚焦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新任领导干部及新进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实行“菜单式”授课教学,切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危机”“本领恐慌”难题。为提高课程内容的针对性、指导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会在课程、师资、组织等工作上下足功夫,达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综合业务主题培训邀请了省、州有关部门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意识形态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在“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用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用一件件基层实践诠释着忠诚履职尽责的风采,用一个个鲜活画面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一句句激昂的语言展现着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引起现场强烈共鸣,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将继续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自己的青春,以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参加演讲比赛的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表示,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国庆假期前,州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读书分享活动,以读书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与祖国共成长,激发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奋勇担当精神。

“通过阅读,把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读书会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更加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近期队伍建设的主题。”州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排头兵”,工作中的“实干家”,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万里长城”上的“一块砖”。(王妤琦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