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兴路摇身变成了民“心”路!西山区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10-10 22:22:11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我居住的小区门口道路焕然一新,人行道平坦了,路过的年轻人看到我们的文化走廊也会留下来打卡拍照,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日前,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西苑开发小区耄耋老人郑爷爷心满意足地说。

此前,在磷肥厂家属区“银发驿站”居民议事会上,群众反映民兴路无序停车交通混乱,希望进行整治。马街街道纪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到实地进行摸底走访。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把厂矿企业作为‘栖息地’、把小区居民楼作为‘办公室’,把被动等待变为主动作为,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深入偏街小巷、商超商户、居民家中,直面‘疑难杂症’、直击‘断点堵点’,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马街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为实现壮大集体经济与“反哺”社区环境的“双赢”局面,马街街道纪工委对张峰社区维护改造工作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指导,要求各项工作开展要在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制度的基础上执行,确保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共同发力。

围绕“马街记忆·城市乡愁”的建设主题,马街街道纪工委不仅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现场跟踪问效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对社区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周期闭环式监督,还着力配合好街道党工委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大家投身到文化走廊建设中来,提供创意思路以及老照片、老故事等资料,共同唤醒城市记忆。

经过两个月的优化改造,这条宽仅8米的小巷,道路平整了、停车方便了、交通顺畅了、集体经济壮大了、城市记忆走心了,民兴路摇身变成了民“心”路,回应了民心所盼。

“街道纪工委身处党联系群众的第一线,直接感知着人民的‘温度’。街道纪工委要不断探索加强基层监督管理的好办法、好路径,让西山区城市品质有‘面子’更有‘里子’,在实干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何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