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发布时间:2022-10-10 17:26:17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今天我们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是通过专题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相继召开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及时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作为派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确保“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落地落实。

在突出监督主业的同时,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积极协助各综合监督部门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综合用好述责述廉、谈心谈话、监督检查等工作抓手,采取“蹲点式”监督、“体验式”监督、“提醒式”监督等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全面监督综合监督部门党委(党组)研究“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指导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政治生态分析工作。

“今年以来,我组与监督部门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场次、参加‘三重一大’会议41场次,监督检查25场次。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174人次,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教育,构建全方位监督网络。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2人次,达到红脸出汗目的。”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化专项监督检查。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部门紧盯“四风”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逢会提醒、逢节强调,管住重要环节,关键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重大工作部署要求,督促综合监督部门立足工作目标要求,严格纪律约束,有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有效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周杨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