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昭通:压紧压实综合监督部门责任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2-10-09 17:20:41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为落实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具体做了哪些工作?请出示一下相关工作台账……”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就该所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为压紧压实综合监督部门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责任,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综合监督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确保专项监督取得预期效果,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结合综合监督部门职能特点,运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方法,聚焦安保维稳统筹协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重点,“量身定制”专项监督任务清单,紧盯工作研究部署、指挥调度、应急管理、措施制定、责任落实等情况,通过实地监督检查、查阅资料、对话访谈、“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全面监督。

“部分安保工作措施操作性不强,责任划分也没有完全到岗到人,请及时研究整改。”

“你们不但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矛盾纠纷再起底、再排查、再化解,同时也要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做到思想上不放松、精神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进行反馈,与相关单位逐一分析问题成因、潜在风险,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时限,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的监督检查闭环。

“我们将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单位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勇  刘骁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