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盯“关键少数”!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29 11:10:38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我们推动别人抓作风建设、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首先就要抓好自身作风建设,否则就没有监督引导别人的资本和能力。”9月27日,云南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中学习。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到会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监督检查。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座谈推进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如何以强有力的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持续推动“清廉出版”建设走深走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开展深入研讨。

“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五个强化’加强政治监督。”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会上说道。近期,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安排部署,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增强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安排部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为严格监督检查,确保专题学习不走过场、学出实效,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对专题学习的监督检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对各单位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2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9月底以前全部完成了专题学习。

接下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把握监督别人和带头遵守的关系,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