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上下联动 在系统内开展好“廉内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5:45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我是迪庆州公安局的一位民警,也是州纪委监委干部的家属。参加今天的活动并进行交流发言,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深深地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家庭聚首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在这里表态,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努力成为一个‘廉内助’……”日前,在迪庆州召开的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廉内助”活动会议上,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的交流发言感情真挚、引人触动。

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及家属的拒腐防变意识,促进家属充分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构建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迪庆州采取州、市(县)上下联动的形式,组织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廉内助”活动。

活动以“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家风家教宣传片、干部家属代表交流发言、“视频+”会议等形式,提醒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守好家庭廉洁“第一道防线”。

活动中集体观看了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曾经的执纪执法者一步步破纪破法、走向腐败深渊的故事,让在场人员充分受到教育和警醒,督促全体干部及家属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活动还集中观看了优良家风榜样片段,以正面事例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良好家风。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只有注重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筑牢家庭助廉的‘防火墙’,才能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甘守清贫、一身正气的本色,给予纪检监察干部轻装上阵的底气、劈山开路的勇气和斗争到底的士气。要严把生活关,当好察言观行的‘监督员’;要严把政治关,当好时刻警醒的‘质检员’;要严把廉洁关,当好懂得拒绝的‘守门员’……”针对如何做好“廉内助”,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的爱人是伴侣,我们共同经营小家;是良师,让我学会担当,教我乐于奉献;是挚友,以身作则守住清廉。我必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不参与任何可能影响爱人工作的行为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爱人的工作……”

“以学为本,促家风建设;以善为先,树家风形象;以干为荣,创家风氛围;以和为贵,倡家风传统;以纪为束,保家风底线。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去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携手并肩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在交流活动中,多名家属情真意切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廉洁家风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夯实拒腐防变的家庭壁垒,做清廉家风的建设者和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共同凝聚起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家力量”。(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