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作节奏更快、措施更实!怒江州刀刃向内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2-09-27 10:40:19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大家要认真排查,看自己在理念上有没有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问题;在作风上有没有等一等、看一看的问题;在工作上有没有本领恐慌的问题。”近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主要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就在一天前,该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专题会议,列出清单逐一盘点各县(市)纪委监委、委机关各相关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对工作进度滞后的点名批评。

“刚开始,我们觉得今年的工作还是有成效的。但经过分析,我们发现还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在工作的主动性、严谨性上的差距还很大。”一名参会人员谈道。

“工作成效不明显的背后,既有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有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必须结合具体的业务工作,从工作落实的差距中查找工作作风和机关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有的放矢推动整改工作。

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之后,就需要采取切实有力的办法措施,持之以恒抓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对此,怒江州纪委监委修订了对各县(市)纪委监委和各内设机构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时预警,要求各内设机构每月提交工作计划、每季度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节奏上快起来、在工作措施上实起来。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查找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的同时,该州纪委监委又印发《州纪委州监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重点任务清单》,以“六个破除”为切入点指出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16个问题,以“六个着力”为重点安排25项工作任务,对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

作风的改进、效能的提升对业务工作的推动效果立竿见影。今年1至8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714件,同比上升52.24%;立案审查调查282件,同比上升55.80%;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3人,同比上升68.94%,正风肃纪反腐的质效进一步提升。

“近期,我们还印发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知与行》,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对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高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