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丽江:清廉家风为“清廉丽江”建设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6:10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面对的诱惑纷繁复杂,要做到履职尽责、洁身自好,优良的家风能够发挥十分巨大的作用。”日前,在丽江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座谈会上,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寄语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要重视家庭家风建设,在涵养廉洁文化上作出表率,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该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把“八小时之内”“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有机融合,引导和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弘扬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要心存敬畏,清廉为贵。”在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作为家属,要把住廉洁自律关,当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树牢正确的家庭观、廉洁观,积极主动参与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廉洁文明的家教家风。”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助廉意识,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背后的原因,梳理出腐败问题易发点和风险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深刻认识到“廉内助”的重要性,掌握锐眼洞察问题,精准“治未病”的本领,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参观丽江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市纪委监委廉洁文化书画摄影展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守好家风建设之“根”,筑牢家风建设之“魂”,当好家风建设之“范”。

“严管是爱,放纵必害,要当好‘贤内助’,多吹‘清廉风’。”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清廉家风建设,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清廉家风促党风带民风,让优良家风正三观、蓄能量,为“清廉丽江”建设注入“廉动力”,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舒英妹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