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督促干 梁河县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见真章”

发布时间:2022-07-04 21:10:47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你没有对所包小组进行全覆盖入户,对群众家庭情况掌握不准确,请重新入户落实工作……”近期,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河西乡纪委在监督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发现该乡邦读村一包组干部在没有对小组60户农户家庭情况进行实地入户核实的情况下就填报相关表册的问题,该乡纪委及时提醒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部署安排,建立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监督“三个机制”,成立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效能革命落实情况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社情民意大起底快办理、机关运转提质提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着力整治贯彻执行“中梗阻”、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推、拖、浮”等突出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干事热情,以作风革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监督力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环节,全面梳理监督联系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通过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找假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通过监督检查传导压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7轮,发现问题87个,下发提示预警函3份,谈话提醒17人。

此外,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周报告、季调度、年总结”工作机制。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监督检查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发现问题线索数、线索处置情况、立案数等进行量化通报,提升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意识,以有力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牢压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工作责任、监督监管责任,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

“干部作风好坏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用好监督问责利器,驰而不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效能,为推动梁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屈如意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