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补短板强弱项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3 21:30:1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6月21日至22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是该纪检监察组组建以来第一次组织的专业化、大规模的培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巡察人才库人员,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巡视办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四位授课人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专题进行了讲授,为参训人员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培训“套餐”。培训期间,该纪检监察组还组织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2部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警钟。

“审查调查工作需要‘穿针引线’,真学、深学、细学,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以过硬本领消除‘本领恐慌’。”专题讲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和广度,确保参训学员学得深、思得透、悟得准。

“通过两天的系统学习,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纪检监察的业务知识。特别是如何开展巡察工作的专题培训,对我们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省药监局一名参训学员现场表示。

“唯有理论扎实、思想充实、精神丰实,才能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在事业上奋进,成为一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党员干部。”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笃行、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专题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王蕾  田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