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设立业务评比“红黑榜” 江城县促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0:05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党风政风监督室上了‘红榜’。我们室也要加把劲,争取下个月也上‘红榜’。”近日,在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一楼走廊上,几名纪检监察干部站在江城县纪检监察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红黑榜”公示栏前议论着。

为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近期,江城县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制定印发《江城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推进作风效能革命实施方案》,设置了一块纪检监察业务评比“红黑榜”,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切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红黑榜”每月一评,在县纪委监委月初组织召开的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会上,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各乡(镇)纪委负责人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经验及下一个月工作计划。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根据日常工作推进情况及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评估,全体干部职工对汇报内容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综合评估和投票结果评选出结果。

“上稿率低”“问题线索成案率不高”“对驻在部门日常监督不够”……在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报告会上,29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的工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个月的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联系)的部(室)、乡(镇)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经过评选,该县纪委监委内设12个部(室)、10个派驻(出)机构和7个乡(镇)共评选出“红榜”9个、“黑榜”9个。

“这一次我们党风政风监督室上了‘红榜’,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岗位职责,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

“被评为‘黑榜’后,我们作了深刻反思,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接下来一定会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力争下次上‘红榜’。”

“红黑榜”公布后,相关负责人分别表态。

“每月不断地总结与分析有助于我们找准自身软肋和短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转作风、提效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红黑榜”旨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县干部职工作表率,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江城见行动出实效。(罗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