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跑8家部门到“只跑一次”,巧家县一个“改”字推动窗口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2-06-20 17:00:31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工作人员很热心,耐心指导我们填写表册,还列了一张材料清单,材料准备齐全后,跑一次就办好了。”日前,在昭通市巧家县玉屏山麓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现场,刚办完申请手续的张女士满意地说道。

张女士告诉前来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跟往年相比,今年公共租赁房的申请程序简化、工作高效,工作作风转变很大。

这一转变得益于该县今年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要坚持聚焦全周期提升服务、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市场环境大提升、政务环境大提升,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1月25日,在全县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上,县委负责人提出要求。

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巧家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围绕重点目标任务跟进监督,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派出4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和联系部门职能职责督促工作落实。

“往年申请公共租赁房,要跑8家部门盖章,费时费力,给群众带来很多不便,这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作风问题。”在深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股室开展调研时,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

随即,纪检监察组将该情况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建议与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公共租赁房审批流程,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成事。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直面存在问题,积极汇报沟通,在充分研判分析后,将此作为干部作风大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作风。“为让群众‘只跑一次’,今年我们在程序上进行了优化。”巧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要求,今年公共租赁房需要10家部门联审。为提高工作效率,申请人资料齐全、表格填写完善后,由住保中心统一收件、审核,再到各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为申请人节省了很多时间。

“2018年我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时候要跑8家部门盖章,又在乡下工作,得往返跑很多次。今年只跑一次就办好,确实方便很多。”前来申请租赁房的梁某某开心地说道。

窗口服务是作风建设的“晴雨表”,从跑8家部门到“只跑一次”,一个“改”字,不仅体现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更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贴身”监督,推动“贴心”服务的生动注脚。(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