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魏平:以全新状态推动西双版纳纪检监察工作破局赶超

发布时间:2022-04-13 17:12:53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又是春风浩荡时,万物勃发。全省上下士气高昂,都鼓足了干劲,决心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中全力以赴,再启新程。锚定新定位、新目标,实现新突破、新进位,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必须拿出惶者生存、弱者图强、积厚成势的决心,激发变者生存、自胜者强、矢志争先的雄心,坚定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破茧成蝶的信心,以全新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破局突围、赶超跨越。

要知差距、勤思考。有思想的工作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从省纪委监委2021年综合考核排名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体检表”来看,我们的工作排名靠后或未达到全省各州市纪委监委平均水平,反映出我们工作还有很大差距。“为什么我们工作会落后,我的责任是什么?”我们要在反思自我、正视不足中汲取力量、找准定位,以更扎实作风、更强烈担当、更有力举措,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在学习中找到方法、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在思考中培养锻造直面问题求突破、解决问题知进取、攻坚克难促发展的精神品质,补齐能力短板,练就过硬真本领。真本领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作支撑,更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导。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和推动作风和效能建设,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行将至、做必成。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位置、对标对表,抓机遇、扬优势、拉长板,牢固树立“早晚”效率意识,主动跳出工作“舒适区”,提振精气神,笃定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奋发、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做永不褪色、永不懈怠的奋斗者。自信凝聚力量。有了自信,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才能百折不挠,朝着目标奋进。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实施系列考核评价机制,完善绩效评估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呈现出的新气象让人欣喜。同时,我们成功查办了一批“风腐一体”的大案、窝案,积累了上下联动、兵团作战等工作经验。实践证明,只要我们锁定目标、奋起直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实现破局突围、打下翻身仗,为一域添彩,为全局增光,不断提升西双版纳的“辨识度”和“贡献率”。

要强担当、善作为。战鼓铮鸣,使命在肩。我们的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面临的任务越重、矛盾越多、难度越大,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越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越需要大力倡导和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决不能退缩,更不能“躺平”。我们必须珍惜纪检监察机关提供的施展才华的机会,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瞄准标兵往前追赶、努力赶超。积极践行 “四破四立”“四差四提”行动,打通“等一等、放一放、慢半拍”症结,坚持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践行“三个工作法”,在一线指挥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用实干与担当赢得主动、赢得进步、赢得未来。

要集众智、开新局。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我们要想在全省比学赶超的激烈竞争中打开一个新局面,全州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在全局中思考和把握工作,在西双版纳纪检监察全盘工作中,每一域、每个人都很重要,必须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已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领导做楷模,机关作表率,党员当先锋,认真落实州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引领、推动各部门加快工作的动能转换,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同心聚力、迎头赶上,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的“动车组”模式。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要心怀远方、实干笃行。每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对待工作必须始终做到兢兢业业、严谨细致,树立“做到最好是本分”的标杆意识,把责任体现在每一天工作的点滴,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抓工作、谋发展、开新局,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出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斗积蓄的光亮,必将照亮前行道路的每一步。安于现状,只会畏缩不前;敢于亮剑,才能勇往直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躬身入局用心实干,挺膺负责争先进位,用高标准要求自己、适应工作节奏,顺势而谋、乘势而为、因势而进,一往无前,坚定前行,奋力开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西双版纳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 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