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0:15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持续增强党员、管理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4日,红塔证券纪委组织第一批在昆党员、管理人员共50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从历史上的腐败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前车之鉴。这些发人深省的图片、令人痛心的案例以及一封封落马官员的忏悔书,将贪污腐败的严重危害性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在场的人员都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冲击。

步入崇廉厅,从“廉”字墙开始,通过历届领导人治贪倡廉、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等板块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焦裕禄、张桂梅、杨善洲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每位参观者。

通过观看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原副总裁罗永隆的警示教育片,参观者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教育结束后,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