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1:50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近日,云南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步入警示展厅入口。该展厅以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展厅内,高悬的警钟上“激浊扬清”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给人以震撼和心灵冲击,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案例讲解等方式,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件、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给大家带来心灵震撼,让大家清醒认识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二楼崇廉厅内,时代楷模、云岭先锋杨善洲、高德荣等正面典型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在场党员,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党员本色,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持续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最后,全体党员在报告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色人生》。该片以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为典型案例,通过回顾吴松的职业生涯,对其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揭示了其从一名学者走向深渊的过程,对于教育党员干部如何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务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校园政治生态。(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