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秋实累累 共享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6: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秋分时节,稻菽豆香,各地农民忙着抢收稻谷、翻晒玉米、采收菊花……乡村田野一派繁忙景象。

秋分至,丰收时。浙江省遂昌县西头山村“黄金椒”喜获丰收,家家户户庭院里铺满了金黄的辣椒,村民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图为当地村民正在分拣翻晒辣椒。(浙江省遂昌县纪委监委供 章建辉 摄)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图为贵州省正安县杨兴镇村民们正在收割稻谷,享受丰收的喜悦。(贵州省正安县纪委监委供 甘勇 摄)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镇以“农户+合作社+企业”模式,大力推行“订单高粱”模式,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图为金龙镇金龙社区的农户们正在收割成熟的红高粱。(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纪委监委供杨尚威 摄)

徐徐秋风吹开了玫瑰花蕾,云南安宁鲜花种植基地迎来丰收,花农载着满车鲜花,一路奔向幸福。(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纪委监委供 聂涵 摄)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古龙镇,棕红的八角是别具一格的秋韵。晒场上,村民们正仔细挑拣着掺杂的枝干。一颗颗饱满的八角,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幸福果”。(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纪委监委供 谢华婵 摄)

重庆市巴南区举办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通过开展拔河、挑粮接力赛、民俗文化表演、田间游戏等活动庆祝丰收。(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崔世海 摄)

秋分食蟹忙。秋分时节,正值梭子蟹大量上市,此时的螃蟹蟹黄肥厚、蟹肉鲜美。图为渔民出海归来,梭子蟹大丰收。(山东省莱州市纪委监委供王丽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