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防灾减灾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12 07:49: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各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云南省建水县举行应急演习,演习内容涵盖决策部署与组织指挥、综合保通、生命迹象搜救、压埋人员解救、火灾救援等10余个科目,进一步树牢广大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云南省建水县纪委监委供 李兰薇 摄)

汛期来临之际,江西省萍乡市水上救援队在玉湖开展抗洪救援实战演练,从难从严摔打队伍,确保有险情就能充分发挥作用。图为巾帼突击队员在进行双舟配合技能训练。(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邓建萍 摄)

浙江省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强化人员管理、日常训练、巡查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图为消防人员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供 朴济清 摄)

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督查检查,紧盯关键人员、薄弱环节、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出安全隐患清单,坚决堵住有可能导致灾害发生的漏洞。(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供 高雪龙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开展多种形式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与能力。图为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辖区小学生教授出现地震、房屋坍塌等灾害时的应急避险方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供 芦晓峰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自救互救、应急救护技能等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应对灾害的能力。图为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急救基本技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福建省尤溪县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防火灭火技能,提升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图为学生身穿灭火防护服体验消防员工作。(福建省尤溪县纪委监委供 余晓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