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吹响年底冲刺“收官战”号角

发布时间:2022-12-02 17:51:24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对照州纪委监委第三季度通报的‘红白榜’,你们的贡献率有多少,存在什么问题短板,最后一个月要怎么干?”11月22日,勐腊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三季度分析研判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击主题、把脉定向,面对面明任务、“开良方”,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聚焦全年总目标,以时限倒逼进度、实行“点对点”攻坚,确保将短板补齐,奋力加快工作进度。

本次分析研判会旨在通过总结分析盘点,让大家在对标对表、横向比较中,更好地看清阶段性工作速度、成效和位次,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和州纪委监委到勐腊县召开现场办公会提出“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破茧成蝶”的目标定位,提速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乡镇、农场(社区)纪委在一些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明显;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没有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宣传部虽然在第三季度工作中有所起色但还没有突破。大家要聚焦‘体检表’,逐一对照、逐个分析、逐条解决、逐项完善……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不留情面直击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分析研判会不仅全面梳理、总结和改进工作思路,也促进了经验成果的交流和问题的研讨。”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农场(社区)纪委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率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26.3%。这些数字的跨越式提高,凸显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松劲、不停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强硬决心。

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聚焦短板弱项,除弊革新,突破瓶颈,继续以拼搏的心态、冲刺的姿态、提速的状态,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鲍海燕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