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注重学践结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6:06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厚植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奉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期,盈江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收听收看、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研讨、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精神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纪委常委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门工作例会等形式,坚持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同时,充分运用“盈江纪检”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新闻报道、解读文章,发布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等内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我们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注重学践结合,将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盈江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任务,持续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项目建设等强化监督,增进民生福祉,及时启动“县乡村协同联动监督”试点工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果为推动实现盈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刀琴珍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