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6:57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因为犯罪而葬送了幸福的家庭,给亲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伤害,愧对父母妻儿……一声声出自肺腑的忏悔,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告诫让我们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在场的党员干部家属感慨道。

近日,双柏县以身边反面典型为戒,召开科级干部家属警示教育大会,动员全县科级干部家属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好家属“廉内助”、贤内助的监督作用,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八小时之外》,聆听了《传承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并在“弘扬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横幅上承诺签名。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的家属,今后一定全力支持好爱人的工作,时刻提醒爱人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做到勤俭节约、不攀比,思想上不存在侥幸心理,注意小事小节,干净干事、廉洁干事。”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一位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科级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领导家属更加注重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养成,自觉担当助廉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不吹违纪违法的“枕边风”,当好一名“廉内助”,以涵养好家风、构筑内防线。

近年来,该县着力强化家风建设,积极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通过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全覆盖开展廉洁家访、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到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倡议党员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编印《双柏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以及在重大节日前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及家属看好“自家门”、常念“紧箍咒”。(刘余芳  王仙美 || 责任编辑  王文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