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送教上门打造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30 17:16: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在此次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中,精选21个典型案例,以案为教、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近日,个旧市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在鸡街镇开讲,80余名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解说中,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检视、强化自我警醒。

“他们忘记了初心,放弃了使命,思想防线崩塌,走上不归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汲取他们的惨痛教训,认真学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鸡街镇上乍甸党支部一名党员表示。

“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启示和警醒。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应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鸡街镇政府党建办一名工作人员谈道。

连日来,个旧市纪委监委深入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送教上门”“送廉上门”,像一阵阵及时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云南”建设个旧行动,创新警示教育方式,选取州内、市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打造“移动警示教育”,以图文和忏悔视频形式,分层分类开展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充分发挥典型案件治本功能,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受众特点,定制讲解重点,主动送教上门,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警示教育更加精准入心。”个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持续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市级部门,以移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形式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前移关口,打好思想“预防针”,真正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净化一方、治理一域的效果。(戴开娟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