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开设“廉政小课堂” 为年轻干部接种廉洁“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6:1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今年4月以来,屏边县纪委监委着眼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全委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利用每周一晚上一个小时的时间开展一次“廉政小课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最新通报处分文件、与年轻干部交心谈心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为年轻干部扣好“风纪扣”、系好“安全带”。

与此同时,屏边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突出身边反面典型对年轻干部的警示震慑作用,以近年来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源头活水”,开展“假如我是他”交流会,对典型案例开展原因剖析,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常态化为年轻干部接种拒腐防变的廉洁“加强针”。

“通过开展案例剖析,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认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今后我将继续强化廉政知识的学习,始终守住那个‘零次。”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在课后颇有感触地说道。

在参与了“廉政小课堂”的学习后,廉洁理念到底能不能入脑入心入行?为此,该县纪委监委不仅将年轻干部全部纳入“每月一测”学习队伍,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引导年轻干部将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更为年轻干部送上一份根据他们各自岗位特点“量身定制”的“成长宝典”——《每周纪检监察作业》,帮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每周纪检监察作业》要求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具备过硬的文字功底,每周通过撰写纪检人手记、纪检监察动态工作信息、纪检监察理论文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强化理论基础和文字功底。

“我们坚持把廉政教育贯穿年轻干部成长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通过廉政教育这块‘磨刀石’,引导年轻干部学知躬行、健康成长。”屏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政小课堂”是针对年轻干部自身特点做的“私人订制”,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以清风正气砥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底气。(杨楷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