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及时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4:2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多亏你们为我查清事实真相。现在我心里也踏实了,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与群众沟通,更好地完成工作。”近日,宁洱县磨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松在澄清会上,一扫往日的委屈和失落,满怀信心地说道。

今年2月,有群众实名信访举报,反映刘松在2007年9月至2021年11月任磨黑镇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在农户房屋亮化工程、村组道路修建、农村低保发放等工作中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该线索不仅涉及惠农资金的公正使用,还牵扯受表彰基层干部腐败问题,一定要认真核实,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也不能让没有问题的干部平白无故受冤。”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刘松在担任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四处取经,学技术、探路子。积极招商引资,组建“村社合一”的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上千亩蔬果基地,建成了日储量400吨的冷库,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绿色产业链,对盘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村集体、村民、企业多方受益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发挥了突出作用。因表现良好,2021年刘松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样的一位村书记,是否真的存在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收到问题线索后,宁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组通过调取相关文件、查阅资金走向、找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经查,举报人所举报事项均为听他人之言,没有一件举报事项是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因举报人所述“事实”与调取的相关事项档案资料均不相符,最终认定信访反映的问题失实。

真相查清了,可刘松却很郁闷,工作也提不起精神。“没有的事,却被人举报,心里很难受。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议论我犯了事,让我觉得抬不起头,心理压力很大。”刘松说。

为了消除刘松的顾虑,增强他继续带领群众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宁洱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到磨黑镇政府召开澄清正名会。

“经宁洱县纪委监委认真调查核实,未发现磨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松在担任磨黑镇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等情况。”澄清正名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宣读了通报。

会后,这个消息便在镇里流传开来,关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有问题”的谣言就此止住。

“澄清正名不仅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也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将更加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树立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杨错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