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开展警示教育 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1:2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时任粮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近日,在永胜县召开的国有资产运营集团公司警示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场宣布一则处分决定。

永胜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连续两任总经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国有企业在经营、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县纪委监委组织国有资产运营集团下属12家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当场宣布处分决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的方式,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为县属国有企业改革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构建案件查处、警示教育、专项整治环环相扣的闭环机制,做足、做实警示教育,确保在移民工程、程海保护、涉粮涉企等领域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要坚持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待涉粮问题,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廉政提醒谈话时重点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集团公司不折不扣抓好自查发现问题和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内部运营监管长效机制。

“今天开展的警示教育醒脑提神。”该县粮食储备局负责人表示,粮食储备局全体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多干事、干实事,努力创造永胜国有企业改革的新业绩。

“我们将对国有企业腐败问题持续重点关注,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相关违纪违法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持续深入推进涉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靠企吃企’‘靠粮吃粮’的腐败土壤,为我县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刘玉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