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广开言路 广泛征求“清廉西山”建设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4:04:41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你们单位对区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征求〈实施‘清廉西山’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怎么看?准备提几条意见建议?”近日,西山区两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相遇时说道。

据悉,该区为打造具有西山“辨识度”的清廉建设行动新样式,立足区情,不断探索丰富“清廉西山”建设行动的新方式、新表达、新路径、新内涵,着力确保做好“清廉西山”建设与“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西山版”的统筹衔接。

该区纪委监委紧贴西山实际,第一时间草拟《关于征求〈实施“清廉西山”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采取谈话调研、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区65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单位征求“清廉西山”建设意见建议。

同时,为全方位、无死角地收集更多、更好、更优的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要求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与10个街道纪工委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向西山区管辖范围内的284所学校、13家医院、121个社区等重点单位进行延伸,邀请部分名师、名医、乡贤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党风廉政工作的代表同志积极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清廉西山”建设行动贡献力量。

以此为基础,该区纪委监委由办公室牵头,抽调各个科室工作人员,组成临时性工作专班,对收集到的10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并及时提交区纪委常委会进行讨论。

“前进号角催人奋进,从春天出发,风好正是扬帆时。” 西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目标任务,把“清廉西山”建设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为全方位推动西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赵太崇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