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小小口袋书化身干部新型“充电宝”

发布时间:2022-04-16 11:06:1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口袋书很轻便,采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等最通俗的方式告诉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公权力是什么、什么不可为、应该怎么做等基本问题,是我们学习党纪法规的好帮手。”

“口袋书是一面镜子,我们要时时把它装在口袋里,有空就拿出来‘充充电’、提提神、照照镜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连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在《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出版发行后,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口袋书作出安排,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纪党规热潮。

“口袋书采用系列漫画、案例解读、小短评、二维码延展阅读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普及监察法,宣传少数民族的廉洁文化,剖析本省典型案例,旨在发挥以法释义、以案为鉴、以文化人的作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在口袋书上边做批注边说道,通过系统学习,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后纷纷表示,将利用好口袋书这个新型“充电宝”,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随时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充电”,不断提高自身廉洁文化修养和自我约束能力,真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口袋书既进口袋,又进脑袋。

“内容丰富,方便携带,大家都说这本书很提神,干货满满。”该县一乡镇纪委书记称赞道,别看这小小的一本书,现在可是我们干部的“充电宝”。

此外,该县还以学习使用口袋书为契机,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口袋书中的典型案例剖析为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要求,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肖桂琼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