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拍摄纪检监察工作微视频 让反腐宣传更接地气聚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21 16:27:23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内容很有意思,我们老百姓看得懂,喜欢看,让我们看到了纪委监委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决心。”凤庆县勐佑镇河东村村民老段看了微电影《一杯清茶》后,感慨地说。

通过微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更直观的方式,将纪检监察工作搬上荧幕,是凤庆县纪委监委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声影使正风肃纪反腐宣传更有活力、更具辨识度的方式之一。截至目前,微电影《一杯清茶》在网上的播放量达141.8万。

去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于增强宣传实效推出新媒体产品,以小切口、大主题,制作易于传播的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产品,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讲出好故事,使正风肃纪反腐宣传更接地气、聚人气。拍摄警示教育片《倒在“家长式作风”上的村支书》,在新一届村干部轮训班上进行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受教育人数达2730人。

在清廉村居建设中,制作《“清”风吹“廉”花开 快板声声话清廉》微视频,用快板的形式来诠释清廉村居建设成效,将廉洁因子深深植入基层群众的心中,深受村民的喜爱。

在升学季,拍摄制作抖音微视频《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收送“升学礼”,这份禁令请你查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拍摄的《百年老校凤庆县第一中学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清廉学校”》《凤庆纪检监察人的十二时辰》等微视频,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活泼,在“廉洁凤庆”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发布后,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和点赞,并积极向上级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推送,极大地增强了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更多运用图解图说、镜头、短视频、动漫等可视化形式组织宣传报道,用新颖的构思、灵活的形式讲述廉洁故事、宣传党纪法规、传递清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奏响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宣传主旋律,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文化滋养。”凤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史艳菊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