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纪检监察干部回乡当好廉洁宣讲员

发布时间:2022-02-19 08:05:22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是开展城乡建设与管理的基础,也是规划管控的依据。”“项目规划组一定要在‘审批’上下功夫,对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或者触犯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规划,要从严纠偏,严禁‘逢山开山’,避免大搞形象工程。”近日,在姚安县太平镇白石地村委会干部规划家乡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回乡人员说道。座谈会上,这名纪检监察干部宣讲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为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动员全体干部积极回乡参与建言献策,并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宣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知识,当好廉洁宣讲员。据悉,该县共有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家乡规划,提出规划建议60余条,为家乡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廉洁知识20余场次。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姚安梅葛宣讲团廉政建设宣讲组的优势,联合县农戏协会组建“清风文艺队”,以宣讲报告会、村民小组会、火塘会、板凳会等形式,通过座谈互动、面对面交流、表演等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各项条例、规定等,积极推动廉政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廉政建设相关知识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甘晓丽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