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召开2022年首场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16:18:5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经镇纪委调查核实,群众信访举报的‘共和镇龙池村委会原党总支书记艾自华私自领取大秋树村2018年实施自来水管改道项目补助资金20600元,至今未兑付给村民小组’等问题不属实,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近日,牟定县共和镇纪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首场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

这既是今年春节收假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首场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也是该县探索乡镇纪委开展澄清反馈工作的生动实践。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也在农村,被群众误解,受到群众的举报,感觉自己被群众抛弃了,心里太难受了。春节刚收假,组织就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了影响,让我倍受鼓舞,今后我将认真履行好村务监督工作职责,廉洁自律,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在澄清反馈会上,被举报人艾自华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州、县委实施意见精神,切实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消除因诬告陷害、误告错告等失实举报产生的不良影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该县在县纪委监委进行澄清反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反馈向基层延伸工作机制,推进乡镇纪委对所承办不实信访举报进行公开澄清反馈,全力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氛围。

针对此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和共和镇纪委在公开反馈调查核实情况的同时,也请拨付此笔补助资金的单位、施工方在反馈会上对此笔补助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向群众进行了逐一说明,当面解答群众的疑问,解开了群众的心结与误解。“通过参加今天的澄清反馈会,消除我们心中的疑虑,之前是我们误解了艾书记,总认为是他不愿把钱兑给我们村民小组,想贪污我们村民小组的集体资金,现在想起来很羞愧……”共和镇大秋树村一名群众红着脸说道。

“第一时间对不实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澄清反馈,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明,组织永远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的坚强后盾,组织也绝不会让眉毛上流汗的人眉毛下流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规范处置检举控告,对举报属实的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对举报失实的,及时公开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和顾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清廉牟定”建设。(易凤花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