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9:33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科协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省科技馆党委共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弘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立德为先的伟大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科普工作、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入理解了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内容。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讲解员给大家讲述了李四光、钱学森、屠呦呦等杰出科学家爱国奉献、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在展厅视频、图文资料的烘托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广大科学家们坚持“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伟大精神。随后,大家来到“探索科学 认识世界”常设科普展厅,展厅陈列的各类展品,切身感受着近年来国家科技的重大进步与发展。

参观结束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科协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省科技馆党委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主题,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讲好科学家故事,做好科研诚信监督,弘扬好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科研氛围开展了座谈交流。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指出,本次支部联建活动内容充实、意义重大,既是一次“跳出支部看支部、跳出部门看部门”的党建形式,更是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部门深化联系协同、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全体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学习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弘扬家国情怀、担当作风、奉献精神,努力营造献身科学、诚信科研的浓厚氛围。(责任编辑 ||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