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监督单位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0:18   来源: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这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提醒书’,也是‘督办书’,更是对我们公司党委的‘厚爱书’。”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省戎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建议送达专题会议,戎合控股主要负责人签署送达回证后当即表示道。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治,将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贯穿派驻监督工作全过程,针对省戎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部分企业发生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业务接待管理混乱等问题,深刻分析成因、特点和规律,找准病根病灶,精准提出整改建议。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构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方法。公司党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整改措施、时限和目标,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公司纪委要聚焦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送达会上,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提出有关要求。

现场宣读、当场签收、当即表态,纪检监察建议书送达过程庄重严肃,“仪式感”满满,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建议的纪法效力和刚性约束。着力在规范上下功夫、在精准上用心思、在效果上做文章,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建议适用情形,严格规范建议内容、行文格式、送达程序等,做到依据明确、格式正确、适用精确。今年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已向综合监督单位发出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

送达建议只是起点,整改落地才是关键。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以“组企”联动方式,持续完善建议书盯办、督办、回访等管理机制,为每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建立“病例”档案,定期“复诊”,挂账销号,实行全周期管理,有效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提醒纠偏、源头治理的作用,让其成为“祛病除根”、标本兼治的良方。(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