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出台具体措施 监督保障“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1:27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动谋划,督促省审计厅党组出台《贯彻落实<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推手,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系统化、一体化推进各专项行动落实,推动清廉审计建设行动走深走实,从清廉机关向清廉审计全域推进。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明确目标任务、组织架构、专项行动、具体要求,坚持把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与清廉审计、清廉机关建设和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统一谋划、系统施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刹歪风、树正气,惩贪腐、肃流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措施》明确了组织架构,并确定各专项行动工作的牵头推进部门和具体责任部门,建立了定期分析研判、情况通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每月督导推进、每季度汇总落实,各牵头推进部门每季度向机关党委报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机关党委每半年向厅党组报告各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确保行动全面稳步有序推进。”省审计厅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

为明确目标任务,《措施》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盯住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并细化了厅机关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小切口”整治民生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正风肃纪雷霆行动等“六个专项行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治重点问题、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聚焦查纠重点,强化审计监督,督促审计整改、强化整治效果,注重协同配合、强化执纪问责,从源头上推动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清廉审计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把审计‘小窗口’融入全省‘大窗口’建设大局之中,时刻关注全省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结合审计职责和工作实际,把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体现在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落实每项具体措施、解决每个问题上,确保‘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在审计系统落到实处。”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龚学艺  李颖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