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9:50   来源: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为加强省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增强干部法纪观念,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省工商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干部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一楼警示大厅。干部们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案例讲解等方式,仔细聆听和观看了一个个腐败案例。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镜头、一声声忏悔生动展示了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让干部们感受到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感受到了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感受到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震撼力。

在二楼崇廉厅内,从“廉”字墙开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等版块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人以启迪,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对案中人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揭示了其逐步走向深渊的过程。

通过参观,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切身体会到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明边界、知趋避、守底线,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纪,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