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缺什么补什么 第一期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06 17:11:29   来源: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各层级纪检干部综合素养,为“清廉金控”建设提供纪律保障,近日,集团党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2022年第一期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全员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该集团各层级纪检机构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领导开班动员+权威解读+实战经验传授+分组讨论+优秀学员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授课。

培训凸显素质提升、实战传授,既讲透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纪法条规,又厘清了谈话诫勉与诫勉谈话的误区、线索处置的方法及标准把握等实战中的困惑。“收到信访事项,应当予以登记,并区分情况,在15日内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信息文稿分三类,写好一篇信息要选好主题,角度要巧,切口要小。”……培训授课既有对宏观政策的深度解读,也有对实际案例的深入剖析,从不同的视角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培训内容,从警示教育体会认识、纪检工作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到怎么做忠诚卫士、怎么梳理廉政风险,从纪检干部不能当“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到慎独慎初慎微等方面认真思考讨论。

驻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侧重党纪条规解读和实战经验传授,对集团全体纪检干部是一次赋能提效的培训,目的是要让集团纪检干部明白自身职责是什么,怎么更好地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学会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