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思践悟口袋书 助推“清廉云南”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0:17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认真学习了“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3本口袋书。在学习中,大家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在学习中讨论、在讨论中提高认识,并纷纷畅谈阅读后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云南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各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口袋书中‘做人依规矩,牲畜靠圈养;鸟贪吃落网,人贪财落难;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等都充分体现了各民族的道德自律和精神追求。”一位少数民族党员表示,要从《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行》读本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典型案例知与警》一书选取近几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腐败背后的问题实质及产生根源,推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打牢担当作为的底子、勇挑急难险重的担子、走好勤政为民的路子、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用实际行动为持续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贡献力量。”一名副组长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要求,继续学思践悟口袋书,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口袋书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发挥好口袋丛书以法释义、以案为鉴、以文化人作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陈永剑  李文军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