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2-02-11 16:15:15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物,却是同样的穿着、同一个目标……岁末年初,我在留观点的那段特殊日子不由得又浮上了脑海。

“小李,根据组织安排,需要你到我县的疫情防控留观点驻点开展专项监督,收拾一下,明早到机关开会。”夜晚,我接到电话,立马意识到这次任务的重要性。我用最快速度收拾好行李,并上网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爆发情况进行了解,为后期工作做好准备。

“请介绍下留观点的专班人员配备、留观人员情况及酒店的基本情况。”“留观点的‘三区三通道’是如何设置的?医疗废物又是如何转运的?”“目前留观点内的急救设备、药品配备如何?留观人员健康状况怎样?”

驻点的第一天,我在了解和熟悉着现场的情况。第二天,我便开始整理留观点工作情况,仔细研读上级下发的《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工作规范(试行),并对照查找留观点在人员配备、隔离改造、物资储备、医疗保障、场所消毒、医疗废物转运、食品安全、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委机关和相关主责部门报告,督促限时进行整改。

在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区中张贴着醒目的穿戴流程,我按照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后,便跟随工作人员完成日常物资配送、卫生消毒、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留观人员垃圾收集转运等工作。同时,及时发现留观点日常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工作人员在留观点的职能职责,确保留观点设施改造符合标准、工作流程规范、工作制度完善、全体人员安全。

从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从买日常用品到满足老人、儿童等不同人员的不同需求,留观点工作人员尽全力演绎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画面。

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转眼间,本批次的工作者即将离开,下一批次的工作者即将到来,留观点的工作仍在继续。在留观点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每一位工作者都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用责任守卫着每一道关口、用大爱守护着每一个生命,阻断疫情传播的链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

我们全体纪检监察人,将监督触角延伸、关口前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不同职责岗位的同志心手相连,编织了一张阻断疫情传播的“天罗地网”,筑起一道道生命健康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石林县纪委监委 李建康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