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提档增速

发布时间:2023-01-04 17:15:26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思茅区纪委监委深入企业“问政”,通过现场看实况、听评价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某汽修修理厂了解有关情况。(陆琼  摄)

墨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做实政治监督、靶向监督、双向监督,全力以赴护航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店小二”。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企呼我应”座谈会,各企业代表在会上围绕营商环境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罗媛华  摄)

孟连县纪委监委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深入牛油果种植基地一线聚焦鲜果销售、群众务工、干部作风等重点开展监督,督促要素保障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畅通产品销售。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牛油果基地与务工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刘松琳  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等情况,以精准监督推动破解损害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某酒厂走访调研,与企业工作人员了解税费减免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沈雷  摄)

澜沧县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下沉工业园区、重点企业项目实施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纾解营商环境堵点。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加工车间了解企业需求,收集问题线索。(罕珊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审批事项、审批程序等问题开展“点单式”监督检查,为群众和企业纾难解困,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该县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中心查看项目审批程序。(普红宁  摄)

宁洱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落地、部门履职、涉企服务、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等各环节“落差”“偏差”问题,通过下沉一线监督、面对面“会诊”等方式,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兰岚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秦逍遥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