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纪律作风“不休假” 监督检查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12-23 17:27:03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节日节点既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滋生变味人情的“温床”。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丘北县纪委监委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抽查、联合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拧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发条”。图为监督检查组到丘北县长水实验中学开展延伸检查。(王灵惠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出入高档会所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到县内部分商场、超市、酒店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酒店了解有关情况。(杨云龙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与市场监管部门成立明察暗访组,紧盯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礼品,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城里不吃城外吃”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图为检查组在某超市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王铭坚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针对关键领域,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狠刹“四风”。图为该县监督检查组在加油站了解公车加油消费情况,深挖“四风”问题线索。(邹显梅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监督落实岗位责任制、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弘扬新风正气。图为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李清林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把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与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随机入户走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营造“严”的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现场收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李忠馨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咨询、查阅台账票据、走访调查等方式深入排查节日前后公款购买香烟、高档茶酒、名贵礼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图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查看公车使用轨迹。(章荻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同步对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市场、大型超市、烟酒行开展监督检查,严查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图为监督检查组在阿舍乡坝心村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张健  摄)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