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秋分至 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24 12:16:5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晚秋作物继续管,随熟随收不能迟。秋分时节有降温快的特点,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节气养生”大忙显得格外紧张。秋分棉花吐絮,瓜果成熟,正是收获的大好时机。

秋风吹“红”了洋葱,云南安宁迎来大丰收,采收、分拣、装袋……村民忙得不亦乐乎。(聂涵 摄)

瓜果飘香,玉米实仓。农民辛勤劳作过后,又结出了丰硕成果。看着眼前堆砌成山的粮果,丰收的喜悦渐渐掩盖了劳作带来的倦意。(沈雷 摄)

深秋,蒙自市西北勒乡的山梁上泛起阵阵寒意,但漫山遍野的苹果树下,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正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这座石头山变成了群众的“致富山”。(李玉斌 摄)

文山市东山乡在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由老师带着学生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他们采摘丰收的果实,体会劳动的快乐。(王铭坚 摄)

正是稻谷丰收的时候,文山市秉烈乡下舍舍村的村民们借着好天气正在抢收抢运稻谷。(王铭坚 摄)

牟定县共和镇新甸村的葡萄种植基地,褪去了青涩的葡萄就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挂满枝头,农妇手捧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感受着丰收喜悦。(黑绍祥 摄)

秋风送爽,玉米金黄。勤劳的农家人协作配合,将捆绑成扎的玉米棒子悬挂晾晒,丰收的喜悦充满了和谐的农家院落。(王龙芹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