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守护校园净土

发布时间:2022-09-20 17:28:43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教育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是人民群众最关注,也是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民生问题之一。普洱市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普洱实践,开展“清廉教育”普洱行动专项监督工作,深入排查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存在问题,从严查处教育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为学生成长成才打造一片净土。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部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教学教研经费使用、教师职称评聘中存在的问题。(王森元  摄)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工作台账资料,了解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招生入学、学生资助补助以及教职工工资发放情况。(王森元  摄)

思茅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退费难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提醒。(吴会英  摄)

“学校多久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学生是否懂得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宁洱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宁洱镇第二小学检查校园消防安全情况,督促校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兰岚  摄)

墨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书店书城,向工作人员了解中小学教辅资料售卖情况,着力查找是否存在收取回扣、违背自愿原则强制订购教辅材料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欧阳明  摄)

澜沧县纪委监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全县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学校严把“入口关”,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罕珊  摄)

为切实保障辖区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用餐安全,孟连县纪委监委紧盯学校食堂食材采购、加工、供餐等关键环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好师生“盘中餐”。(刘松琳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雷红艳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王云菲)